來自挪威的攝影師 Paal Audestad,把一部收藏超過十年的老 Leica 找出來,它生產於1967年,是編號60的黑色 Leica M4。最瘋狂的是,他打算找 Leica 公司替他修理好這位老人家。

今時今日,十年前的相機零件隨時因停產而無法替換,一部差不多半世紀前的老相機,又有否重生機會?

大家可以看看歲月在這相機身上留下的痕跡。



就在攝影師把相機拿到挪威 Leica 公司後,他們便將相機送到德國總公司,而竟然可以維修!Leica 將要維修的項目清單寄給 Paal,數目之多令他嚇了一跳,更神奇是,在維修過程中,維修人員把相機徹底拆開仔細維修,然後拍攝給 Paal 看,真是不可思議!


實在太美妙吧?這就是 Leica。

我不知道最後 Leica 會收多少維修費 (笑),但可以肯定的是,過程很快樂啊。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之前一篇文章︰「Leica 鏡頭貴得有道理?」人手製作,原來就是貴在這裏。想了解整個故事,可參考以下連結。

Love Letters of a beer, from a room in Amsterdam

Rebirth of a legend, part II

(via Pixel Analogo) (via Leica Rumo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