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討論 #FreeTheNipple 的議題,即是社交平台如 Instagram 對於女性乳房的禁忌立場,甚至照片只要「看起來」像乳頭都要封鎖刪除,當然背後也涉及男性與女性對於乳房的理解、意識與欲望投射;但與此同時,從禁忌衍生出來的,也包括人們對於餵哺母乳的歧視,又或女性對於乳癌的忌諱等。

而來自意大利的 Fondazione ANT,則嘗試將這種廣受批評的「禁忌」,轉化成一個積極推廣的形式,讓女性們在 IG 分享無上裝照片,雖然同樣會「打格」,但亦加上 #touchthem,並分享關注乳癌的訊息,效果如何?大家可看看以下影片︰

有關項目亦有一個官方網站,正是分享她們的照片,及更重要是乳癌的訊息,例如示範自我檢查等,大家可瀏覽如下︰https://censorshipforcancer.com/

如果這一種策略成功,那麼 Censorship 就不單是媒體的忌諱,也不是色情賣肉的某種形式,而變成關注乳癌的象徵,相信這就是他們最希望看到的效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