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082
Olympus今天推出品牌首部Action Cam— TG-Tracker,並在香港海洋公園舉行產品發佈會。究竟這部Action Cam 能憑著什麼特別的功能挑戰市場上同類型的產品呢?我們一同看一下!

DSC_8095
TG-Tracker第一個賣點是機身不需要防水殼,本身已經具備30 米防水,剛好是一般悠閒潛水的最大深度限制。另外,機身也具備2.1 米防撞、防塵及零下 10 度耐寒的功能。

 

DSC_8075
TG-Tracker購買時已提供兩個lens port,在陸上拍攝使用dome port可拍攝 204 度的超廣角角度。在水底拍攝則需要使用另一個平面的lens port,在水底的視角為94 度。
相機的最近對焦距離是 20cm,最大光圈是 f/2,並不設手動調整。不過相機設有曝光補償功能,可調整畫面光暗。

 

DSC_8047
而TG-Tracker跟其他Action Cam最大的差別是它配備了GPS、溫度、方向、壓力和加速度五個感應器。而當相機調到LOG模式,即使處於關機的狀態,相機也會繼續記錄這些資訊。當中壓力能轉換成登山的高度或潛水的深度,而加速度感應器則能記錄特別動作,配合app使用時可以幫助快速找出影片中特別動作的精彩畫面。

此外,因為相機支援三套GPS系統,所以定位的速度特別快,一般兩三秒就能定出當前的位置。這對潛水員來說特別重要,因為基於物理限制我們在水底收不到GPS的訊號,快速的定位便能幫助準確記錄潛水員上水的位置。

 

DSC_8051
除了可以LOG模式記錄整個旅程的資訊,用戶亦可以按一下info鍵即時觀看坐標、方向、溫度、高度等的資訊。

DSC_8041
另外,TG-Tracker 內置了一枚補光燈,除了在低光的環境方便補光拍攝,這對水底攝影也特別重要。

 

DSC_8109
這是因為在水底拍攝時,紅色光線較難通過海水,在越深水的地方,便會剩下越少色彩而只有藍色。使用補光燈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主體重現本身的色彩而不會只拍到一片藍。

 

DSC_8039
TG-Tracker 也隨機附送了一個底座手柄,方便手持拍攝。前方還很貼心的配備了一凸面鏡方便自拍時構圖。

 

DSC_8052
而更出人意表的是拆下底座的手柄後,竟然是一個GoPro接頭,現有的GoPro用戶可以無痛更換TG-Tracker,而TG-Tracker用戶也可享受GoPro無數的周邊配件了!

 

DSC_8107
電池方面,TG-Tracker使用了一枚跟Olympus TG-4一樣的 LI-92B 鋰電池,這樣兩部相機的電池便可以交換使用。TG-Tracker的電量也一般action cam為多,據廠方資料,一枚電池大概可以連續拍攝90分鐘Full HD的影片,大概較GoPro多出30%的時間。

 

DSC_8099
TG-Tracker配備了一個1.5吋,12 萬像素的翻揭式屏幕,但要注意這個屏幕只適合正面拍攝時觀看,並不能調教到自拍的角度。

 

DSC_8115
影片方面,TG-Tracker最高支援4k/30P、1080/60P或720/240P。連續錄影時間最長29分鐘,但內置的功能可以自動將每條29分鐘的影片結合成一條,所以其實基本上是可以一直錄影直到記憶卡爆滿為止。

 

DSC_8210
要發揮 TG-Tracker 最強的功能便要配合手機使用。

 

DSC_8207
如之前提及,只要把TG-Tracker拍攝的影片透過app傳送到手機,便能檢視拍攝影片時深度、位置等各項參數的變化。

 

DSC_8202
還有其他資料的記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除了青色,TG-Tracker還有黑色可供選擇。

 

DSC_8062

DSC_8036

DSC_8145

DSC_8186

DSC_8132

DSC_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