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_ad05

這輯來自 Canon 的新廣告,主題是「A Star」,在右上角有一句「Anyone can be a star in front of the right camera」,只要用了正確的相機,就任何人都可以是明星、模特兒了嗎?這輯照片裏的都可說是平常人 / 素人之類,例如上圖就是來自法國巴黎的會計從業員 Clemence,下圖是來自哥倫比亞波哥大的 Maykol,是一名貨車司機,確是是平常人,但拍起來就有點像明人肖像吧。

當然燈光、服裝等是構成專業照片的重要部份,所以應該不能簡單把作品歸因於相機吧?只是,要與相機有好的連動、畫質要足夠好,不會似手機照片,那也是很重要的。

canon_ad02

下圖來自美國邁亞密的超市收銀員 Barbara。

canon_ad04

下圖是 Rajesh,來自印度班加羅爾的 Rajesth,是餐廳東主。

canon_ad03

下圖是 Beatrice,來自葡萄牙里斯本的美容師 Beatrice

canon_ad

這也讓人想起,很久之前有人進行街頭 Studio 的項目︰法國攝影師鏡頭下的「非常路人甲」

其實心思是基礎,好的相機則能夠使概念更完美呢。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