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輯來自 Imgur 用戶 ExtremeVaginalSprayer 的照片,主要以 Snapchat 拍攝及整理,紀錄的內容就是她決定讓愛犬 Hannah 安樂死前,帶她活過生命中最後的一天。影像令人不少人感到非常難過,雖也引起爭議,正如狗主自己所說︰「勉強 Hannah 吃藥痛苦吊命是自私的,但放手讓牠離開世界卻是殘忍的」,這種內心的掙扎矛盾,在系列照片中展現無遺。

但到底 Hannah 知不知道那是牠最後的一天呢?狗主說她也不知道,但是「Dogs are too amazing to let go, but sometimes it happens and they will forgive you.」牠會原諒你。

愛犬本身的腎臟有病,肘部和臀部都疼痛,但吃藥的話會癲癇發作,不吃的話則連走路都很困難,生不如死。

人類有沒有「資格」去決定寵物的生與死?這或許是個無法完滿解答的問題,但她們之間的愛,或許早就超越生死,旁人豈能輕易論斷?

全輯照片,可按以下連結瀏覽︰Imgur 圖集

延伸閱讀︰

攝影師鏡頭紀錄愛犬的送別葬禮

主人陪伴寵物渡過生命裡的最後一天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