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煤灰發電廠在「美國最差碳排放源」排第 27 位,是 50 種最嚴重的汞污染物之一。
IndustrialScars19

環保主義者兼攝影師  J Henry Fair 拍攝了一系列照片「Industrial Scars(工業疤痕)」,以鳥瞰角度展示在工業地區的光景,影像雖然美麗,但同時也是人類不斷開發自然環境的後果,現在社會發展迅速,人類移山填海,建立大量工廠進行生產,化學物品和廢料流入河流大海,也引致空氣污染等嚴重問題。

這次的作品推出了同名攝影書「Industrial Scars」,除了作品本身外,內文也會有附有專門研究科學和環境的記者 Lewis Smith 解說,於 Amazon 有售,售價為 GBP20.4(約 HKD194)。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照片:

鋁土礦 (Bauxite) 廢棄物,產生大量含有重金屬污染物的「赤泥」鋁土礦廢物。
IndustrialScars18

紅泥廢物被泵送廢物蓄積池。
IndustrialScars8

鑽井泥漿 / 鑽井液(鑽井過程中使用的潤滑劑和化學品)的廢料收集坑。
IndustrialScars4

銅礦
IndustrialScars10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不斷被掘走的樹木和山
IndustrialScars16

基律納鐵礦的蓄水池。
IndustrialScars17

焦炭燃料和石灰石熔劑由輸送帶傳到建築物中進行處理和混合,然後通過畫面右方的輸送帶輸送到兩個熔爐中熔煉成鐵水。
IndustrialScars11

使用農藥中。
IndustrialScars14

西班牙處理供應肥料的磷酸鹽的工廠,這個工廠是歐洲最大的有毒物質洩漏來源之一。
IndustrialScars13

IndustrialScars5

墨西哥灣漏油事故
IndustrialScars7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除草劑,就是在這裡製造的。
IndustrialScars12

加拿大的煉油廠,挖掘大面積的焦油砂(一種黏土、水、石油和瀝青的混合物)後,需要再提煉,從瀝青中去除顆粒物質並且該其黏度降低。這裡存著 40 萬至 50 萬桶份量、世界上最髒的油。
IndustrialScars6

德國,煤礦和相鄰發電廠之間
IndustrialScars3

這個銅礦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美國人、西班牙人和北歐移民之間暴力事件的觸發點。
IndustrialScars9

攝影書封面:

IndustrialScars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網站看看:http://www.jhenryfair.com/

via the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