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 Ho 於1990年在浸會傳理系畢業後,第一份工是南華早報攝影記者,之後做過不同報紙、雜誌,從事新聞攝影至今廿七年。

Billy 是一個見證菲林轉型至數碼的攝記,用了十幾年菲林之後,又用了十幾年複雜的數碼相機。

2012年春天,他偶然拿起一部膠製的機械小相機向迎面而來的路人按了兩三下快門,突然重新發現攝影的簡單美學:光圈和快門。

於是他立即拿起自己已放櫃桶底多年的徠卡M6,買些菲林,跑到街上影路人。

在 Billy 眼中,街頭就是舞台,拍攝對象就是找有戲劇效果的路人。他覺得平凡眾生中有很多人的表情、動作、衣著,較舞台劇和電影中的角色更加有戲劇性。而拍攝這些人,最好的地方便是在街上。

機械相機的快門滯後(shutter lag) 也較當時任何一部小型數碼機的敏感和快,要補捉稍遜即逝的表情動作勝任有餘。

2012春天之後的兩年,他每逢放假便走到街頭拍照。不經不覺,紀錄了鬧市裡一張一張獨特的面孔。他說若這幾十幅作品,能成為香港城市景觀裡的其中幾塊拼圖,於願足矣。

由於展覽反應良好,展期已由原先的十五號延長至廿三號。

展覽詳情

何少忠《過路人》攝影展

地址: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藝穗會陳麗玲畫廊

展覽日期:2017年5月9日至23日

展覽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5月23日開放至下午8時),星期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