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 CP+ 2014 照片)

這則由 Fuji Rumors 報導的消息,引起了不少迴響,畢竟 Fujifilm 與 Nikon 都是年資相當長的老牌公司,而假如此兩間有競爭關係的企業,會成為商業夥伴,甚至有收購行為的話,則顯然是攝影界的大事,雖然目前只是引述報導及消息,卻也值得看看。

Fujifilm 真的會入股 Nikon 嗎?此消息的原始來源,是日本雜誌「選択」(Sentaku) 率先報導,網上只有一小截,然後 Fuji Rumors 就找到有 Blogger 引述文章內容,講述消息指︰三菱東京UFJ銀行與日本經濟產業省一同協調,希望促使富士去購入 Nikon (股份),雖然沒有說明購入多少,但重點就是,避免此品牌落入中國、韓國、台灣等外資手中。

其實大家都知道,近年 Nikon 發展並不順利,雖然正在慶祝誕生 100 週年,但不論是新產品或是整體業務,都難言樂觀,甚至屢次傳出裁員消息。而富士方面,在無反相機業務上似乎還頗不錯,近期更推出中片幅相機,那麼 Nikon 的 DSLR 市場會是他們想要的東西嗎?又或未來 Nikon 有機會用富士 sensor 嗎?還是似 Sony 與 Olympus 之間的關係?太多想像空間了。

不論結果如何,還是值得繼續關注事態發展呢。

Source: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