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還記得,在 2016 年 4 月 14 至 16 日,熊本先後發生 6.4 及 7.3 級地震,造成嚴重破壞,著名古蹟如「熊本城」亦在地震中毀損。而在地震發生一年半後,當地傳媒得到熊本市許可,以航拍機拍攝熊本城修復進程,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名勝外觀。

這裏部份來自熊本城 Facebook 的照片,可看到建築原貌(攝於2015年):

2016 年在地震中毀損後的熊本城:

在片段中可見,熊本城的「天守閣」圍上了棚架,露出白色的頂部,6 樓的觀景台被拆除,石牆倒塌的「飯田丸五階櫓」則設置了「受構台」。熊本市期望在兩年後完成「大天守」的修復工程。

根據日本媒體早前報道,熊本城的修復過程複雜,先將每塊被震落下來的石塊畫上編號,再利用照片對比及軟件分析技術,把石塊歸回原位,堅持按原貌修復。整個修復過程需 600 億日圓,預計在 2036 年完工。

航拍影片︰

影片截圖︰

via 朝日新聞Kyod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