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香港,似是一個不商業化就無法生存的地方,例如「體育」。很難怪呀,你想踢足球,媽媽問你︰「踢波有甚麼前 (錢) 途?」即場就啞了。但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在刻苦地鍛練、嚴格地修行,為了達到顛峰造極之境,而這些「體育」,卻不在商業世界的視野之中,還有,他們的共通點就是要求高度的紀律。

攝影師 Tomasz Gudzowaty 拍攝了這輯照片,讓人欣賞這些「世外之人」。



例如少林寺就是家傳戶曉的練武之地,練武正好是一種畢生的修行,不少人練得驚人成就,卻非為名利,背後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與嚴謹。



即使當中有些人,忽然名成利就,例如拍了好電影、做了大明星,這個也理所當然吧?人家的付出與努力,可真不是普通人能理解。



又或是那些很有型的 Free-runner,看影片很厲害,但他們也付出了很多血與汗。


攝影師也拍攝了花樣游泳,同樣要求高度紀律與專注。



找尋這些不會登上頭版,卻是充份展現出人們努力的訓練項目,然後拍攝下來,似乎也是很有趣呢。


是的,這個世界上有更多人值得我們去尊敬,用攝影,還他們一份應有的掌聲。

Tomasz Gudzowaty 的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