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將會舉行煙火匯演,喜愛攝影的你怎可能錯過一展攝影技巧的機會?Photoblog 及海港城於「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停車場」預留了有利位置給攝影愛好者,想捕捉到煙花的燦爛,千萬不要錯過此大好機會!

請立刻成為Photoblog 及 海港城 facebook fans,即有機會免費得到「除夕倒數詠香江煙花匯演入場券」一張。

名額已滿!謝謝大家支持!

如果大家想留名在 waiting list,可繼續以下步驟 (但不保證有入場券,抱歉!)

第一步:讚好/LIKE Photoblog.hk 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bloghk)
第二步:讚好/LIKE海港城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HarbourCity)
第三步:把個人資料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包括中英文全名、性別、身份證頭四個數目字、聯絡電郵及電話。

截止日期:2011年12月28日

得獎者將收到個別電郵通知領獎詳情,敬請留意。

除夕倒數詠香江 @ 海港城詳情

日期︰2011年12月31日
預計煙花發放時間:23:59   (請留意各大電台或電視台有關煙花發放時間之廣播)
地點 :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停車場
入口: 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 (近OT310號舖 – 金牛苑越南菜館)
入場時間: 22:00 – 23:30 (逾時者將可能被拒入場)

條款及細則:

  • 每張門票只限一人使用
  • 身高1米或以上之小童必須憑票入場
  • 12歲或以下小童必須由成人陪同下方可入場
  • 請勿攜帶酒精類飲品進場
  • 請勿攜帶寵物進場
  • 場內不設坐位
  • 當晚尖沙咀區將有封路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請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 如遇惡劣天氣,大會保留取消活動之權利
  • Photoblog.hk及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保留是次活動最終決定權

贊助︰

拍攝煙花小貼士︰

1) 帶備腳架
因為你需要使用較慢的快門,才可以拍攝出煙花的軌跡,否則只會剩下一點點光啊。

2) 使用快門線
這是避免你按快門時引起震動,當然,你也可以用自拍倒數 (2秒),不過這比較難掌握時機。

3) 注意水平及構圖
煙花雖然漂亮,也需要豐富的背景來強化它的美感,保留一些現場環境吧。

4) 適中光圈
雖然是在夜間,但其實煙花光線很強烈的,而且你已經使用腳架及慢快門的話,收細光圈至 f/8 與 f/16 之間會是明智選擇。

5) 其他手動設定
ISO設為最低吧,例如100,而且關掉你的閃光燈,另外使用手動對焦,因為你已經使用了較細光圈,景深變得相當大,所以拍攝一次後,不用每次都重新對焦 ── 再者,自動對焦的速度,跟不上煙花的爆發啦。(又或者,根本就可以設為對焦至無限遠……)

還有,可以考慮拍出以下效果……(連結)

到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