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華盛頓郵報》記者 Dave Weigel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張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出席「Trump’s Friday」活動時的照片,可以見到現場觀眾甚少,觀眾席上有大量空櫈,暗示特朗普不受歡迎。

特朗普迅速反擊,貼出數張在現場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指當時座無虛席,而記者的照片應該是在他到場前數小時拍攝的,批評記者發佈虛假新聞及故意抹黑,並要求《華盛頓郵報》收回言論:

記者在大約 20 分鐘後,向特朗普道歉及將照片刪除,又表示照片是在他的個人帳號上載的,與《華盛頓郵報》無關:

不過,特朗普並不接受他的道歉,再次發文斥責傳媒抹黑,更要求《華盛頓郵報》將他解僱:

事後,The New York Times 曾嘗試聯絡 Dave Weigel 不果,《華盛頓郵報》發言人則未有說明 Dave Weigel 是否已被解僱或主動辭職。

以前的人常說「有圖有真相」,可是在「看圖作文」、改圖盛行的環境,有圖片甚至影片,都未必能還原真相呢。想最接近真相,讀者就只能多看幾份報章,以及自己多點思考了。

Via The 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