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也不想每次都用同樣的開場白,但這一張相亦不是Photoshop出來的,那這張在29樓、圖中男人好像被扯到天空去的照片是怎樣拍的?

圖中這位白衫藍短褲黑鞋的攝影師叫李暐。其實叫他攝影師有點古怪,因為他每次都是在相片入面,讓人幫他拍照。他的多張照片其實早已在網上多過討論區流傳,包括下面這張:

有沒有印象?別以為這些照片他都是用Photoshop 「Key」上去,他全部都是「打真軍」上陣的!不信?看一看下面這段片:

通通都是他自己親身拍攝的!每一個鏡頭,每一張相片都是靠他親先安排不同的道具和攝影師進行組裝和策劃而拍成!李暐是來自北京的近代藝術家生於1970,祖藉河北。他經常在作品中表現出「反地心吸力」的狀況,他的作品不單單是攝影,亦包含了行為藝術的元素。他的第一套作品是《Mirroring》(可在他的官網看到),之後再以一大堆整個人上下倒轉、頭埋在泥土中的相片來打響名堂。李暐的這些照片都沒有加上電腦特效,而是用鏡、金屬線、特技手法以及借位等方法所造成的。

儘管李暐在一般香港人中的名氣不高,但他在國際藝術界已響有不少名望,而他早前也來過香港參加藝術節,在外國亦有不少報章報道過。


Li Wei falls to the Tokyo palace, Paris
他倒插的地點可說是遍佈世界各地,由中國到歐洲到美國都有……

如果讀者有興趣,可以到他的官網http://www.liweiart.com/參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