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攝影師 Bechet Benjamin 的系列作品「I Am Winnie the Pooh」,拍攝一些我們耳熟能詳、家傳戶曉的卡通人物、英雄與超人,但有別於他們原本的超現實世界,而是回歸到與凡人一樣的平常生活,你的感覺如何?


脫離了動漫與電影的故事背境,這些角色進行普通人的行為,感覺總是怪怪的,但更重要的是,也許電影太精彩了,我們卻忽略了其實英雄也許都是人,都會有其平常生活、起居飲身都一面。


再轉個角度,就是其實我們身旁很多平凡人,或許他本來就具有英雄般、主角般的經歷與性格,卻被日常生活所掩蓋,於是我們忽略了,所以我們根本不能只從一面去斷定一個人。


的確就像我們看電影故事,很容易就被某幾段情節,就判定了一個人物的性格與特質,甚至形成偏見,這個在我們的生活上也屢見不鮮。


也許有點點像近年電影很流行的「反英雄主義」,將神檯上的英雄與主角拉回平常人的角度,探討他們人性化的心理。回到日常生活,我們對待別人多一點理解與尊重,總會是好事。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