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支持,短短兩天「你的二月份最佳照片~大募集!」刊出後,已收到八十多張作品,不過由於時間關係,我無法逐一替所有照片寫下感想,所以這裏只挑選 10 張我認為「有趣」的作品,其他的可於 Facebook 上看到︰連結

沒辦法,只能10張的話當然會有漏網之魚,也一定有偏頗的地方,但不要緊啊,分享遊戲而矣,期待三月份你的照片吧,希望能收到 100 份以上!

1) 拍攝者︰鍾天瀚

(感想︰這就是攝影愛好者,在情人節的宿命嗎?)

2) 拍攝者︰Daphanie – 這張照片是我跟表妹去三家村拍的,我們都很喜歡表演跳舞, 所以在大自然中翩翩起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能為此留影非常快樂。

(感想︰這樣赤腳在草地拍照,也算是為藝術而犧牲吧?而且還帶了道具,製作還蠻認真的)

3) 拍攝者︰Leung Vera – 選擇了這張相是因為我第一次setup studio去做這個 still life photography.  效果比想像中好!Camera & Lens: Canaon 450D + 24-105mm

(感想︰選擇這個是因為作者連圖都給我畫了出來!)

4) 拍攝者︰yusukefiona – 「哥們,在想什麼呢?」這張相是旅行的時候拍的,本來只是想影下個靚女,但剛好捕捉到後面兩個男人的神態,出來的效果卻意外地不錯。

(感想︰如果表情是真的,那麼照片可能會做呈堂證供;如果是假裝的,那麼左邊男仕的演技也太膚淺了,要讀一讀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吧)

5) 拍攝者︰Neo – 我是在印度旅行的時候在一個古老城市(Varanasi)恆河坐船看日出的時候影的。我坐的是一條小船,太陽剛好升起,旁邊一架大船的人在放生魚類求福,但是魚還沒有游多遠便被雀鳥食了。形成群鳥亂舞+日出的怪異影像。

(感想︰太真實又忍殘的故事了……我一直在等這些啦。)

6) 拍攝者︰Regina 倩雯 Wong – 拍這張相片的時候剛剛好是英國坎特伯里今年的初雪。當時並沒有帶相機所以只好用手機去拍。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嚇了我一跳。真的很喜歡那紫色。以前拍雪景的時候都沒有試過可以拍到這樣:) 真的很驚喜!所以很喜歡

(感想︰總是覺得,多過幾年,電話相機 (例如舊的Nokia) 就會被攝影發燒友收集,變成新一代懷舊玩具相機了……)

7) 拍攝者︰Tony Po – 小朋友 + 公園 + 吹泡泡 是一個非常好的親子活動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拍照題材,一手拿著相機,另一隻手則忙著吹泡泡實在有點兒狼狽,但不經意地focus到吹氣泡泡上而小朋友剛好入鏡並眼望泡泡... 其實也很唔錯!!

(感想︰泡泡比起小孩子更精彩啊……)

8 ) 拍攝者︰Yun-Kuen Cheung – 「女兒的影子」拍這照片的目的,是更換facebook的大頭相

(感想︰左右兩個好像不是同一人,兩姊妹嗎?如果是的話,題目就該是「女兒s的影子」)

9) 拍攝者︰Musotiv – 這種方法真的很有趣,亦可配合其他方法使用。創意無限,拍攝過程亦很開心。

(感想︰手還好端端,看到臉的時候嚇了一嚇)

10) 拍攝者︰Chiao Chun – 「Time flies」
– 新一代,漸漸的你跟不上了腳步,我想我也會慢慢的跟不上
– 我今天回祖父山上的老家,起著大霧,要走到隔壁的親戚家拜訪,這是小時候常常一起玩耍的堂姊,現在他已經有了小孩,小孩子不斷的要堂姐推快一點,而也不斷的回頭看著祖母有沒有跟上,我發現祖母漸漸的跟不上腳步了

(感想︰不看文字的話,還以為兩個人身後,不知不覺在霧中被誰跟著了,然後只有小女孩看得見……)

真的啦,這裏只能挑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跟大家分享,事實還有很多是相當出色的照片,請往 Facebook 瀏覽吧︰連結。謝謝大家支持,期待你在三月份的作品。再次謝謝大家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