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受注目的動漫同人展 Comiket 早前來到 C97,每次都有非常多優秀的 Cosplayer 在現場演出,吸引大批愛好者拍攝;與此同時,亦有以性感為主要賣點的模特兒,及行為越界的拍攝者,帶來令人側目的另一面。早前其中一位 Cosplayer @chonachonawill2 就分享了她們的經歷,引起人們熱議。

一般來說,當地參與者拍攝 Cosplayer 前,都會先獲得對方同意,然後在一個「適當的距離」拍攝,就如上圖一樣,人多的時候甚至會形成圓陣,誇張起來如 Enako 會有數百人圍拍,秩序好的時候還好,但如果秩序混亂的話就非常可怕了!

沒錯,就如上圖一樣,當時 Cosplayer 稍稍容許人們接近一點來拍的時候,他們馬上就衝到極近距離,還瘋狂拍攝裙底等私隱部位,場面近乎失控!

大家還可以看到當事人分享那個衝進來的瞬間,確實很危險的感覺︰

事後有人質疑,為甚麼幾個女孩還笑得出來?當事人在 Twitter 上多番解釋,當時實在嚇得不知所措,除了笑已經不懂做反應,只是幸好沒有被群眾觸摸,現場工作人員亦迅速把她們拉出來,而其他網民則認為同人展需要更多工作人員,來保障演出者的安全,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當然仍有人批評是 Cosplayer 太性感招致狼群,又或就是在借宅宅炒作事件,在這種觀念下,恐怕同類問題還是會再一次出現,快要變成同人展的例行案件了。

延伸閱讀︰

日本 C96 同人展 Cosplayer 遭圍拍到哭,網民表示「意料中事吧」

[日本 C94 同人展]拍攝者將鏡頭緊貼少女 Cosplayer 臀部拍照,引起網民熱議

via 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