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初,美國西維珍尼亞州政府的軍事及公共安全部 (West Virginia Department of Military Affairs and Public Safety),發佈了上圖這一張當地懲教部門學堂的班相,雖然模糊了面孔,但仍能清晰看到所有人都在做出納粹手勢,引起公眾嘩然,而在迅速進行內部調查後,州長 Jim Justice 接納報告的最終建議,將全數解僱所有參與的學員與教官,同時處分多名知情不報的職員。

根據報告指出,這照片攝於「Basic Training Class 18」,是當局懲教更生部門 (Division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 的訓練課程,當時學生們是在向一位名叫 Byrd 的教官「致敬」,也因此照片上也附著文字「Hail Byrd」,而 Byrd 亦向調查人員辯解「她沒有注意到此手勢的歷史或種族意味」,並「認為只不過是打招呼而矣」。

不過即使教官試圖淡化責任,但多個調查資料來源顯示,她本人不但絕非毫不知情,而且在「鼓勵」「享受」這種手勢,還阻止其他人的糾正措施,並向學員保證「這些行為可以接受」。即使有文職人員依程序收到這幅班相,並質詢當事人在做甚麼時,她亦認為「自己沒有做錯,班裏有不同膚色及背景的人,而且大家樂在其中」,更要求該職員加上標註「Hail Byrd」,因為她就像希特拉一樣的「hard-ass」。

報告還指出,當局應處分另一位沒有如實報告的職員,及勒令四名教官停薪留職,因為他們應該嘗試去制止,或是主動舉報有關行為,否則就是有違品格操守。至於雖然有部份學員表達,他們「只是依從命令」「害怕無法畢業」「怯於受到處分」所以做此手勢,但報告明言他們的品格操守,與當局努力追求的價值觀相對立,是有害而且影響深遠,不單破壞當局的形象,亦會傷害整體士氣,所以最終全體涉案學員都必須革職,而有份參與的教官亦已遭革走。

州長最後接納全部建議,並強調軍事及公共安全部內有很多優秀的人材,而這次事件絕不能接受,有關行動要讓公眾看到「這種行為會有後果」,而他們將繼續工作,避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有關報告全文可按此瀏覽

via NY Times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