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國際性攝影比賽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已公開入圍作品,但部份有關香港抗爭運動的照片組被下架,當中包括香港攝影師高仲明在紀實攝影組入圍的「Wounds of Hong Kong」、美國攝影師 David Butow 的「 Battleground HongKong 」和肖像組澳洲攝影師 Adam Ferguson 的「Hong Kong Protestors」。主辦方 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 ( WPO )解釋時指下架原因為「作品性質敏感」。

香港攝影記者高仲明早前憑作品「 Wounds of Hong Kong 」入圍公開賽紀實攝影組別,十張照片以港人在這場抗爭運動中的傷勢為題材,赤裸裸地道出被警方暴力對待的事實。然而日前( 2 月 14 日)相關照片在主辦方網頁上顯示「404 無法顯示網頁」字句,經查詢後該方回覆指因照片內容敏感被暫時下架,但強調未取消其入圍資格,正式賽果將於 4 月 17 日公佈。

從去年初夏起因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抗爭風波至今仍未平息,八個月來槍林彈雨,香港人一直在催淚煙霧中堅守信念前行,記實照片拍出事件面貌,也同時是無言的歷史見證。高仲明表示既然 WPO 暫時未能刊載這輯照片,惟先行在 Facebook 刊印照片,讓更多人了解香港現況及警暴問題。雞蛋面對高牆絕不退讓,記實照片同樣。更多「 Wounds of Hong Kong 」照片可點此

無法睜眼看著自由被逐漸蠶蝕。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是年度國際性攝影比賽,由 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 ( WPO )主辦,分為專業賽( Professional )、公開賽( Open )、青年賽( Youth )及學生賽( Student ),歡迎全年齡層人士參與 ,所有類別得獎作品將於倫敦薩默塞特宮展出。

延伸閱讀︰2020 Sony 世界攝影獎公開組參賽作品精選

Source:高仲明 Facebook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