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汽車廣告影片顯示車輛性能與速度,除了電腦後製,就是使用另一台汽車對目標進行實地跟拍。但當拍攝對象是「升級版東瀛戰神」 GT-R NISMO ,一般拍攝用車型可不夠看,隨時被甩得遠遠的。要追上 GT-R NISMO 的速度,本身是優秀車手的專業攝影師 Mauro Calo 決定… …再開一台 GT-R  作跟拍!

Mauro Calo 為了捕捉 GT-R NISMO 全速衝刺下的震撼畫面,動用常規版 GT-R 作攝影車,在車頭焊接允許攝影機多角度移動的特製碳纖維攝影吊臂,並滿載駕駛、導演、攝影助理與吊臂操作手等 4 名攝影團隊工作人員進行拍攝任務。德國 Lausitzring 賽道上,兩車同時火力全開, GT-R 拍攝車從容實現近距離跟拍,甚至領拍,完美表現 GT-R NISMO 的強悍動力輸出。

拍攝用特製吊臂能輕鬆把攝像機移至車前或車後。

事前準備與現場應變缺一不可。

為確保有足夠的空間運送拍攝人員與器材,汽車拍攝多半會選用廂型車或是 SUV 休旅車,以取視野廣闊及內部空間充裕的優點,但即使採用高性能 SUV ,其速度和靈活度都無法追上最大馬力可達 600 匹 GT-R NISMO 。要在高速跟隨 GT-R NISMO 下抓取最佳的拍攝角度,除了是對駕駛技術的一大挑戰,亦非常考驗拍攝車的穩定性和敏捷性, GT-R 可算是這個拍攝工作的不二之選。

拍攝汽車是另一門學問,大家又試過甚麼「瘋狂」的技術或改裝呢?

延伸閱讀︰

看攝影師 Felix Hernandez 使用模型車,為 Audi 拍攝 R8 跑車超逼真廣告

當賽車場發生意外,跑車飛撞出賽道外的攝影棚……

Source:motor-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