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是學習的最佳方式,而假如玩遊戲不單有分數,可以上排行榜,然後還能夠領取獎品,並且不用考試 (重點?),那恐怕就是最令人快樂的學習模式吧?(抑或調轉說是玩遊戲附帶學習了?) 而且在 Adobe 的手中,更變成行銷的創意概念。例如這個名叫「Level Up」的遊戲,就是新推出的 Photoshop CS6 的學習遊戲。

的而且確,CS6 這個版本提供了頗多突破性功能,但對於不少人來說,舊版的PS已經足夠複雜 (或稱專業),使用PS某程度上變成專業級的選擇,相較之下,越來越多操作容易而功能卻接近的簡單軟件面世 (甚至有網上版例如 PicMonkey),已足夠一般人使用。所以大家可能都察覺,身邊越來越多人不想去學習操作PS,反正現在處理圖像的方式太多太簡單。

當然PS依然有其難以取代的質素,但首要還是讓人樂於學習操作吧?我猜想這就是此遊戲出現的原因。遊戲中要完成的任務包括移除紅眼、潔齒、取代顏色等等,完成後能透過網站賺點數及贏獎章,之後就可參加抽獎等。由於遊戲需要用到 PS 軟件,所以網站也提供了CS6 試用版下載,另外也支援 CS5 版本來玩。

有興趣就要盡快到官方網站「Level Up」下載了,因為遊戲只會到 7月15日為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