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機雜誌「日本 Camera(日本カメラ)」每月均會定期舉行攝影比賽,在四月號比賽中,九歲小學生石本加野(石本かのん)憑廢棄單車主題照片獲得學生組別銅賞,表現出孩子眼中的特別景象。

據日本相機編輯部指,本月學生組比賽收到 197 份參加作品,長崎市立城山小學四年級石本加野的得獎作品「やりっぱなし」以黑白為主色調,評審認為兩台平排放置的單車作為主體非常突出,後方延伸的小巷展示著出色的空間感,是一副會被大人們忽略的景象。

石本加野受熱愛拍照的父親影響,自 5 歲開始接觸人像與風景攝影,她表示這次為她首次參加 日本 Camera 攝影比賽,獲獎後將以金賞為目標繼續努力,而拍得這張照片時正值新年,微暗的狹窄小巷道路微暗,像是散發恐怖感的另一個世界,於是情不自以按下了快門。年紀小小的她已曾於 2018 年舉辦個人寫真展,以下為她部分作品。

日本 Camera 雜誌攝影比賽每月舉行,接受網上投稿,分為「網上組別(Web の部)」及只限 22 歳以下人士參加的「學生組別(学生の部)」,另有接受郵遞投稿的其他組別,題材不限,設有金賞、銀賞、銅賞及入賞,獎金由 2 千円至 1 萬円不等,惟參加者必需於日本居住。

延伸閱讀︰

日本 BBT 大學以「機械人配平板電腦」代學生進行畢業禮,畫面詭異遭網民嘲「疑似車頭相」

Adobe 推出現有教育機構用戶特別方案,學生在家免費任用 Adobe 軟件至 5 月 31 日

Source:47newsoricon.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