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動輒過萬元,除了要防止被盜,也要慎防舉止奇怪人士接近,保障人身及相機安全。一名國外女攝影師在湖泊旁拍邊攝期間,遭男子連人帶機惡意推進水裡,事主手部受傷,使用的相機亦告損壞。

根據外媒 St Albans and Harpenden Review 報導,事件發生於英格蘭赫特福德郡的聖奧爾本斯(St Albans),攝影師當時正在維魯拉姆公園(Verulamium Park)的人工湖旁邊拍攝生態照片,從影片可見,攝影師正準備站起時,男子突然從後走近並大力把攝影師推進水裡,然後毫無悔意地拿著啤酒施施然離開。

事件過程如下:

被襲擊的攝影師手臂受傷,價值數千美元的 Canon 單反相機損壞,雖然圍觀者在事件發生後立即舉機記錄涉事者外貌,卻無人阻擋男子離開,事後亦不見警方對男子作出逮捕或起訴。網民批評犯事者行為幼稚,同時質疑片段拍攝者為其同謀。雖然事件已是兩年前發生,但行為奇怪的人無處不在,「意外」防不勝防。

延伸閱讀︰

湖邊釣魚竟釣出一部單反相機,發現原來背後有一宗襲擊案

[歐國盃]俄羅斯足球流氓第一身 GoPro 拍攝糾眾襲擊英國球迷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