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初創公司 PIXII SAS,在 2018 年底發佈無機背屏幕的新機 Pixii,因與 Leica M10-D 設計相近而備受關注,但一直未有公佈銷售詳情。近日這台 M 卡口數碼相機終正式開售,規格與首次發佈時相若,設有 4GB 或 8GB 內存版本,共兩色可供選擇。

正式開售的 Pixii 機身尺寸 138 x 79 x 33mm,帶有 1,10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初始感光度 ISO 320 等,整台相機的唯一顯示屏設於頂部,可顯示曝光設置,背面只有三個簡單的狀態指示燈,顯示電量、手機連接狀態。

4GB 或 8GB 內儲聽起來並不算多,但也附合它作為「可連接手機的相機」的定位,內儲目的並非把照片存儲在相機上,而是協助用家把圖像直接傳送到手機進行查看、編輯與共享。

Pixii 具有黑、灰兩色可供選購,傳聞中的銀色則並未可見,4GB「Launch Edition」售價 2,700 歐元(約 23,615 港幣);8GB 版本售價 2,900 歐元(約 25,365 港幣),均在官網有售。目前 8GB 版本顯示缺貨,只餘 4GB 版本可供購買,可見雖然部份人表示不看好,但它還是有一定數量的支持者。

黑、灰兩色

不能直接在內置屏幕查看照片的相機,等同只是手機的「外置高階鏡頭」,這個價錢值不值,真的見仁見智了。更多產品詳情可點此

延伸閱讀︰

法國品牌 M 卡口旁軸數碼相機 PIXII 正式發佈,不設機背屏幕號稱為新時代設計

Leica 推出不設 LCD 的新機 M10-D,號稱「數碼機配菲林魂」

Source: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