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 7 月 7 日是七夕佳節,傳說牛郎和織女會化成星星在空中相遇,有網民就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系列於山形縣拍得的七夕夜星河照片,漆黑夜空滿佈閃耀星群,是在光害嚴重的繁華鬧市無法看到的風景,引來熱烈網上迴響。

Twitter 用戶霧月傑(@kiri__tsuki)有感城市太明亮,少有機會看見美麗星河,於是在兩年前的八月,於七夕夜走訪日本山形縣,拍攝到如夢似幻的星夜畫面,不僅拍攝者表示難以忘懷,網民亦大嘆非常美麗,有如在空中打翻了珠寶盒。

山形縣事實上有不少理想觀星地點,離山形市中心 40 分鐘左右車程的蔵王坊平高原,便是其中一個高度推薦的場所,夏季時能在該處拍攝到包括牛郎織女星的「夏季大三角形」、射手座,甚至英仙座流星雨,附近亦設有營地(蔵王坊平国設野営場),方便群眾露營觀星。

其他推薦觀星地點:

2020 年的七夕日期為 8 月 25 日,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能尋找適合的拍攝地點,如果想在香港拍攝得到如此璀璨的星河,大概要前往渺無人煙的偏遠小島或高山深處了。

延伸閱讀︰

Capture the Atlas 年度星空攝影比賽公佈結果,得獎作品 15 幅精選欣賞

日本天氣協會「星空指數 100 分」下,攝影師們的綺麗作品欣賞

Source:Twitterexc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