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著趣怪樣子的小動物往往非常受網民歡迎,近日網上盛傳一張與《鬼滅之刃》中鍛刀師鋼鐵塚先生「撞臉」的企鵝照片,主角額上出現「粗壯下八字眉毛」,讓牠站在企鵝群裙看似一臉困擾又孤獨,有解說指原來那不是眉毛,而是禿毛… …

Twitter 用戶 @nanashi_adelie 在平台上,分享了一張由攝影師芹沢伸生拍攝的阿德利企鵝照片,主角左右眼睛上方各自出現一撮其他企鵝所沒有的白色「眉毛」,原來那是因為該部份缺少毛髮而產生的錯覺。因阿德利企鵝在繁殖期時會聚集成群,企鵝與企鵝間的打鬥時有發生,常見牠們以尖銳的喙攻擊對方,這個無奈「面相」就是因打鬥受傷的禿毛引起。

近鏡:

兇悍地打架的同伴:我咬!

有隻的的嘴上叼著一撮毛…

有網民說看到照片瞬間想起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 (志村 けん)《鬼滅》的鋼鐵塚先生,雖然牠這個樣子非常有趣,但可能牠真的是正在受禿毛問題困擾著啊。

延伸閱讀︰

BBC 紀錄片攝製隊於南極助企鵝逃出深坑,雖打破「不干預原則」卻獲大量網民支持

生態照片系列:企鵝對人類超沒戒心,對攝影師和相機更是特別好奇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