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地理》雜誌主辦、會德豐地產呈獻的 「香港攝影大賽2020」( https://www.hkphotocontest.com )將於至 12 月 31日截止,本屆大賽分為 風景、生態、城市、人物、手機五個組別,另額外增設「快樂健康特別獎」,如有興趣參加就要盡快提交作品了,以下為部份參賽作品精選︰

風景組

標題︰雲海上的獅子
作品敘述︰獅子山,其中一座最能代表香港的山。在城市夜燈及雲海的襯托下,氣勢更顯磅薄。
姓名:Pong Din Chuk

標題︰光影
作品敘述︰陽光灑在大東山,形成一個個的光影對比
姓名︰Ka Hei Iu

標題: 突霧圍城
作品敘述︰站在高山上看見這如詩如畫的境像,城內的人和事也暫時忘記了,好好享受這一刻。
姓名︰Addie Lin

人物組

標題: Quiet Time amidst Rush
作品敘述︰I saw this old man sitting quietly on the side of the street, along with his books. Here in Hong Kong where everyone stares at their phone all the time, it is unusual now to see someone holding a book and enjoy his quiet time despite being on the busy street
姓名:Isah Capricho

標題︰情
作品敘述︰有種攝影 不重於地點 不重於構圖
只在於記錄人與人之間 最真摯嘅感情
姓名︰Kwong Lung Ma

標題:不一樣的單車
作品敘述︰這一年在疫情的影響下,很多日常生活也改變了。最諷刺的是電車上的單車旅遊廣告,雖然相中人也是駕駛單車,但運送的不是花,是外賣飯盒;呼吸的也不是新鮮空氣,而是口罩下的空氣。
姓名:余雅維

城市組

標題:曙光的盼望
作品敘述︰黎明前陰沉的天氣,配上若隱若現高聳入雲的灰黑石屎建築群,令人有種深沉窒息的一刻,盼望署光的來臨,可以驅散陰霾,重現剛強活力的我們。
姓名: Kenny Lau

標題︰都市畫像 City Portrait
作品敘述︰繁華的都市恰好定格在自然畫框中,似一副美好的都市畫像。
姓名︰YUEPENG BAO

標題︰閃耀港島
作品敘述︰閃電划破的夜空,為東方明珠聞名的港島夜景添加魅力。
姓名︰Tse Yung

生態組

標題︰黑暗中的花火 作品敘述︰此海蛞蝓又名火陷兔,就像一根黑暗中燃燒中的花火,帶來光明與希望。
姓名︰Cheung Suk Man Sarah

標題︰勤奮的鷺兒有魚吃
作品敘述︰南生圍的生態價值不容置疑,是香港少數碩果僅存的濕地。小白鷺及其他雀鳥會在這裡休息和覓食,泥灘上更有彈塗魚及招潮蟹等生物。在南生圍最北端的位置更是紅樹林地帶,獨特的生境孕育不少稀有生物。
接觸大自然,就會愛惜大自然。我喜歡拍攝白鹭,因為佢哋有不同嘅姿態。姿態一瞬即逝。
在香港生態攝影。希望大家學懂愛惜。其實只要耐心等待合適時機及留意天氣。拍攝得來的相片。都值得珍貴及自豪。
姓名︰Tsz Kin Lam

標題︰比翼雙飛
作品敘述︰新界郊野. 夏日炎炎. 到處都會有蝴蝶飛舞. 這是一對柑橘鳳蝶. 牠們正在追逐. 追求……
姓名︰Cheung Wa Chau

手機組

標題︰拖着疲乏身軀的中環儷人
作品敘述︰黃昏後經過中環舊立法會時,望見對面巴士站的中環儷人放工情景。不禁被它給吸引,與一張廣告畫面一樣,每個人都擺好甫士,等待着我!
姓名︰Mak Oi Yee

標題︰ 網絡聯繫
作品敘述︰網路把不同嘅社會都市國家,不知不覺聯繫起來
姓名︰ Liu Wai Keung

標題︰街景
作品敘述︰街景
姓名︰Wong Man Wai

想了解更多,可到比賽官方網站瀏覽︰https://www.hkphotocontest.com

延伸閱讀︰

2019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參賽作品精選

2019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香港故事:自然,城市和人物」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