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週有一隻在地上奔跑的小倉鴞鷹成為了網絡焦點,由於全身白毛加上羽翼未豐,曲起翅膀的跑姿,看起來有點像人類穿著動物戲服裝扮一樣,萌爆外表結果引來網上瘋傳。有趣是誰拍下這張照片卻一直無人過問,直至原作者接受外國網站訪問,才揭開了秘密。

由 Hannie Heere 拍下的小倉鴞飛奔萌照,有人說像趕上班

Petapixel 報導,拍到這趣怪一刻背後的人物原來是荷蘭藉的 Hannie Heere,是一名業餘攝影師,閒時愛拍自然生態。她本身喜愛攝影,但沒有將興趣變成職業,直至五年前報讀了攝影相關的課程才活躍起來。

這些趣圖早於今年 5 月 28 日時拍到,當時她帶著一部 Canon 5D Mark IV 及一支  Canon 70-200mm f/2.8L IS 鏡頭,拍攝設定  f/8, 1/1000s 及 ISO 200。

被最多情報局分享後拿下了 24.5 萬個讚 (https://twitter.com/tyomateee/status/1448562013664251909)
有網民做了動畫!(https://twitter.com/Kekeflipnote/status/1450444825451503619)

倉鴞大約出生後 7 週後就會嘗試拍翼飛翔,8 週左右就會在鳥巢附近作短線飛行,待到 10 週後就基本能夠像成年鳥一樣自由飛翔。但在能夠起飛之前,幼鳥會在地上奔跑鍛鍊一下身體,令自己的肌肉結實一點。

Heere 說發現小倉鴞時她正伏在上,距離對方大約 5-6 米左右。雖然還未能飛,但幼鳥似乎無畏無懼地奔跑。這張倉鴞跑得像人的照片在社交媒體分享後就不斷被廣傳,還成了二創迷因圖的對像。

Heere 表示她對這張相片變得這麼受歡迎感到非常驚訝,她希望之後的日子令自己提升層次,利用大自然拍攝到的作品為自己增加點財富。Heere 擁有自己的 Facebook 賬號,但似乎未有公開作品的專頁或 Instagram 賬戶,大家想更深入認識她可能還要等一會兒。

除了這張作品外,大家可以順道看看別人的二創迷因解解悶。

「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2021 參賽作品精選

第六屆「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2020 得獎作品賞

來源:petapixelCheezBurgerTwitter@tyomat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