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看過長時間拍攝一張長椅的狀況,今天我們來看看另一輯類似、同樣以耐性和觀察力拍攝的精彩作品!攝影師Richard Hooker在2001年到2005年之間到訪了倫敦多個巴士站和景點,拍攝人們等候巴士到站的狀況,在這些相片中你有沒有找到什麼共通點?

整個計劃總共拍攝了136張作品,讓人們從中窺看了倫敦各區的文化差異、特色,更可以一窺這些乘客的個性。Richard說:「每一天、每幾分鍾,在首都的各個地方總有不同的人們在相同的聚在一起,分享相同的空間。為的純粹是等待重重複複,早已被人忽略的巴士。這些陌生人都互不相識,他們每個人看上去都別樹一格。他們對這些空間的佔有、所組合方式,都比每一個美術指導和攝影師來得自然。每一張作品都可以讓人一窺倫敦人的多樣性,以及我們是如何將自己和身邊的環境聯系在一起。」

Richard說,這些相片的隨意率性風格,看上去就像文藝復興時代的繪畫作品一樣。每一張作品入面所記載的人和事都只屬於那一剎那的時空,入面那一組人們的組合都是在等車的一瞬間出現,以後也不會再見到。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