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未來的人們是如何編輯照片嗎?請看下圖:

這是由The Media Computing Group研發的「The BendDesk」。 這間公司一向致力於研究如何把多觸式的屏幕融入我們的現實生活環境當中,而BendDesk就是他們最新示範!這向大家示範了,到底未來的圖象處理方式應該是怎樣的~

這台BendDesk支援多點輕觸,觸點同時多達10個!(比你手上iPhone啦Android機啦要強得多!)。整組BendDesk是由兩部投影器、三個小型相機加一些led燈組成,簡單的設備背後,當然還有精密的運算系統,才能將這計畫實現!

(由第46秒開始)

現時大家在電腦裡處理相片時,或多或少都會面對一些困難,例如是屏幕不夠大、在細看或處理完整大小相片的細節時用滑鼠不方便等等(當然現在也出現了觸屏電腦,但呎吋還是受到限制)。如果有一個支援PS跟coral draw等圖像處理軟件的巨型輕觸式屏幕多好!直接投影在牆上也是其中一個可能性呀!不過先不用擔心家中新買的mac book會立刻被淘汰,因為這間公司還沒有意思在短期內發佈,況且它只是一個屏幕,還要搭配電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