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又到年尾了!辛苦了一年,大家都會趁這後時間到海外旅行養足精神,迎接新一年挑戰。愛攝影的你,也會想好好把握機會拍攝旅途上的精彩作品吧?旅行時,時間可是一樣相當寶貴的東西。出發前如果能好好規劃行程,拍到好作品的機會可以大大增加!下面一些建議,在去旅行時可以拿出來看看準備行程喔。

1. 啟程前數月

當決定好旅行目的地後,試試上網上找出那個地方的特色吧!例如當地傳統風俗、美食和節慶活動等。之後便將你想拍攝的項目整理成一張清單,最後根據你想拍的景點去訂酒店,那拍攝過程就方便暢順得多了。

Source

2. 啟程前數周

當你有張完整的清單在手後,下一步就是決定每天拍攝的地方,並編排出一張時間表。編排關鍵是不能將太多地方塞入一天中,這樣才會有足夠的時間去拍攝每一個地方。例如想在伊斯坦堡拍攝的話,早上可以先去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下午再去蘇萊曼尼耶清真寺,然後在黃昏時折回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附近的屋頂拍攝日落。這樣你不但能拍到全部景點,還能在景點和景點之間的空閒時間,拍攝街上的小販和當地的居民,進行極具異國風情的街拍攝影!

Source

3. 啟程前一周

這段時間你可以開始瀏覽一下目的地的照片了。你可以在圖像庫、雜誌、旅遊書籍和網上找到這些精彩作品,這樣你可以看看其他人是怎樣拍,以及想想如何拍出跟這批照片與眾不同的作品了。另外也應該開始清潔和測試攝影器材。假如你的器材需要進行維修,你應該盡快送它去維修,確保你在離開前可以將它拿回。

Source

4. 啟程前數天

如果你覺得有需要的話,你可以根據當地天氣預報修改一下你的拍攝和器材清單。你亦應該開始收集一些有用資料,例如當地日出日落時間,附近的遊客資訊中心。

Source

5. 啟程前一天

先收拾好攝影器材,因為你絕對不想去到當地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帶電池或是記憶卡。你亦應該再檢查一次天氣預報,確保自己的拍攝清單沒有問題。最後,你便可以將你需要的文件列印出來了。

Source

6. 啟程當日

在啟程前一日,你需要確保一切準備就緒,包括前往機場的交通、旅費、旅遊保險,切記要有已充好電的電池和已格式化的記憶卡!時間許可的話,你可以再檢查一次你的攝影器材。這樣你就可以放心出發了!

 

Source: D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