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取景器愈來愈普及,尤其是在無反相機面世後的今天,所有無反相機都是使用數碼取景器。但數碼取景器仍有不少缺點未能被克服,針對有關問題,Nikon就準備將光學取景器和電子取景器兩者二合為一,各取所長

對包括筆者在內的攝影愛好者來說,光學取景器有無法取代的地位。尤其是在黑暗、低光環境之下,數碼取景器看出來一片黑漆漆,光學取景器中卻可以清楚看到細微輪廓;數碼取景器的另一大弱點就是速度不夠高,拍攝會遲延。哪怕只是半秒,都就相片構圖可能產生大影響。

這份Nikon上年申請的文件,在上周被網民發現並拿來解讀。從Nikon提交的文件插圖中可見,新的取景器是針對小DC所設計,在小DC的熱靴位置上插上一個透明的取景器,讓人可以直接從中觀看。這塊取景器上亦會出現一些設定和資訊,直接顯示在玻璃上?Petapixel就推測,這大概會像富士X100那樣(例如圖中就是顯示畫面水平)。同時這塊大玻璃亦可以用來作自拍用途。

Via Petapixel via Eg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