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初步入攝影世界時,在攝影題材上涉獵很廣,有風景、人文、花奔、小品及靜物等等,我自已也不例外。不過相信到某一時間便會發現自己偏愛某一類型題材,是緣於我在網絡上看到其他人展示他們的作品時,會用上一些微型公仔融入生活作題材,十分有創意得來又有趣味。我覺得這類型題材一樣可以拍出有意思作品,最重要是你可以在家裏拍照,不受場地及天氣限制,所以我一路以來都會間中嘗試創作這類型作品。我在後期更用一個素描用的人型公仔發揮更多題材。

人生有不少難關, 但我們還是要一關又一關闖下去。

都市寂寞人, 面對五光十色的都市, 你可會感到快樂嗎? 前景是電腦wallpaper。

沉思者, 偶然我也會想想下一步如何走。

友誼是由踏出第一步開始, 伸出你的雙手吧。這照片的技巧是用上相機的多重曝光功能。

一個人的時間是寂寞的還是愉快的?

雨天趕路人, 你有試過這樣的情況嗎? 雲是用上棉花球來做成的。

前路不知, 我如何走下去? 背景白色牆是Lego積木, 隧道是衛生紙的捲筒。善用你家裏任何物件來拍照吧。

如果圍繞着我是女生, 而不是數字, 可以嗎?

我如何在這都市中找回迷失自我。

兜兜轉轉, 最後我們還是在一起。

作者簡介︰

Wallace Chan

我認為攝影就是表達內心的最好途徑,拿出的你感覺放進你的作品中,不需太多技巧重要的是你那顆心。

歡迎到我Facebook作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wallacechan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