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Samuel Orr 在上圖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屋子裏 ,拍下一段漂亮的 Timelapse 作品「Forest Year」,和很多出色影片一樣,他也用了很長時間來拍製,前後超過 15 個月,而不同的是,他不是用甚麼機皇機后,而是用一台在 2006 年已經過時的舊 Nikon Coolpix 5400 來拍攝,而且相機的記憶卡槽也有損毁,但無阻拍攝工作。

在拍攝的這段時間,攝影師把相機用腳架固定在屋內,長時間都是關機的,只是在重要的關鍵日子,例如下雪和入秋等,才會進行縮時拍攝,例如每隔10秒和10分鐘。在在得到 40,000 張照片之後,再把每個關鍵日子製成 5 – 8 秒的影片,然後串連成以下 30 fps 的作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攝影師除了使用很優美的配樂之外,還特地在現場收音並安插在影片裏,於是大家一邊觀看森林的四時變化,同時卻有如置身現場之中!所以觀看的時候,記著要把聲音都開著啊!

感覺很舒服呢……想了解更多作品背後的故事,可以按以下連結。

Forest Year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