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碌工作一整天後精神緊張?小編今天就和你介紹一個叫Calm.com的神奇網站!顧名思義,這是個可以幫你放鬆心情的網站,幫你用漂亮的片段和音樂幫你治癒心靈!

如何使用這個網站呢?進入網站後,迎面而來的是一片藍色的沙灘海洋。你可以選擇放鬆的時間,由兩分鐘到20分鐘都有。之後戴上耳機,挑一個舒服的地方坐好,你就可以在一陣陣海浪拍打沙灘的背景聲中,按照一個溫柔女聲的指引(英文)來慢慢放鬆自己。短短的幾分鐘後,你就會覺得心情放鬆了很多!(前題是要會聽英文)

看似十分簡單的主意,但是也是不少人需要的東西,網主可說整有生意頭腦!如果不想對著電腦,你也可以選擇使用其iPhone App來放輕鬆,同網站完全免費不同的是,Calm 的 iPhone 應用是內置有付費購買的,你可以免費下載應用,試聽七步放鬆法的第一步,之後需要支付 4.99 美元解鎖所有教程,還有更多的場景可選擇!

創作Calm的是一位頗具傳奇色彩的人物Alex Tew。05年時,他做了一叫The Million Dollar Homepage,網站非常簡單,就是一個長寬均為1000像素的空白頁面,任何人都能以1像素1美元的價格買下一塊區域,將自己的網站廣告放上去。結果多得傳媒報導,空位被高速搶光,一百萬到手。(還要是美元!)

之前他也搞過其他一些有趣網站,其中之一 Do Nothing For 2 Minutes,就要求你不碰鼠標鍵盤坐在電腦前呆兩分鐘。網站一天內有高達200萬次訪問(都是因為他之前的名氣吧?)。這時 Tew 似乎發現了什麼:人們太寂寞。於是他決定要做一個供人們冥想靜修或者只是簡單放鬆的網站,也就是 Calm。

他還盡量避免使用類似「冥想」的詞彙,因為這樣做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需要專門學習、門檻很高的方法。Alex希望為大眾找一個非常簡單實用的法子,讓人們一想到放鬆,就會想到 Calm(域名真是好啊)。說到未來的發展,他表示希望能將這個程式發展成提供個人發展工具的平台,成本不高但創意十足,認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