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喜歡大自然,亦很喜歡攝影,但我很少在各大討論區中發表自已的作品,只偶爾會在facebook中發表。但今天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希望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走過的路。

自小我就住在大帽山腳下,大自然畢竟是我的家園,還是我由細到大的好朋友,走到山上,才是我真正的休息。

一直都很想有自已的一部數碼相機,但家人認為攝影是一種奢侈品,直至暑期工賺夠了足夠的金錢購買了Canon 450D,這是我第一部的單鏡相機,亦是我人生第一部的數碼相機。從這一刻起,我開始了記錄我所走過的路。

人們總說行山遠足應結伴同行為佳,但因自已身邊愛大自然和攝影的朋友不多,因此很多時都會自已一個走上山創作。在山上雖然只我自已,但我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這份寧靜。其實,我與山在傾訴。

 

風的呼喚

在山上的景色千變萬化,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天氣作看到的都不一樣。唯一不變的,是我對大自然的敬仰。

 

The beginning of a new life

在煩擾的城市中,人們為了生活四處奔波,卻忘記了自已身處於的城市,其實城市只是這個社會的產物。我在山上低頭默默地看著,人類和大自然其實從來沒有分開過,只是人們都忘記了,甚至不肯回頭看。或許只要把頭抬高,滿天繁星就會呈現眼前。

 

Something in change

還記得2012年5月21日,香港百年一遇的日環食。我特意請假到西貢大浪咀觀日,雖然天氣不似如期,但我當時的心態是「不去會死」,人生是沒有第二次機會在香港可以看見,don’t think, just go! 或許在人們眼中這只是一份無謂的執著,甚至會被人取笑,但無所謂,這就是我的這路。

直至現在,我並沒有試過出國旅遊,甚至回到內地也只有耿耿數次。但我並沒有感到失落,香港有美麗的風光很多人都不太知道,我猜各位師兄和我都一樣,希望能透過自已的照片去感動身邊的人去認識這個香港。

最近在機玄巧合下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在facebook叫山中遊子。慢慢地,我開始跟他們一起創作。在山上,大家都是以身心去感受大自然。

我只希望能夠用我的照片去感動他人,令其他人都能夠感受到我所走過的路。

作者簡介︰Thomas Wong

http://www.facebook.com/HeiiG

http://thomaswong.myds.me/photo/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