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美國藝術家 Phillip Stearns 的實驗創作,大概是已經對一般攝影原理感到過於平凡,所以要用與別不同的方式去製造影像。這項目名叫「Retinal Pigment Epithelium and Other Vision Technologies, Real or Otherwise Imagined」,就是拿出 Fujifilm FP100-45C 即影即有彩色相紙,以家居化學品如漂白劑、醋、過氧化氫、鹽等等,塗在表面,然後再用 15,000 volts 去電那些相紙。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了解具體操作,通電的畫面相當有趣︰

至於製成品則如下,是一種抽像、隨機的漂亮畫作,每張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照片」呢︰








這個會不會擴闊你對於「攝影」「顯影」的想法呢?這些相紙所「反映」的,不是我們肉眼所感知到的光譜,卻是另一個世界的東西,是美麗而幻惑。有興趣再看更多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了解。

Project websit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