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每周一次的攝影札記俱樂部精選作品分享時間了!本周的精選作品非常多,我們將為你續一送上!

角度

frederickfung

小編短評:獨特的構圖永遠能令人眼前一亮!由高向下看的咖啡店和顧客,形成了一組組有趣的圖案。

Untitled

D80 with 50mm F/1.8 呀恒

小編短評:用大光圈鏡頭拍攝寵物可以輕易營造出淺景深效果,令寵物顯得更加毛茸茸,更加可愛!

Untitled

Blog: blog.hkchris.com/2010/12/blog-post_22.html Ch3ris Wong Yun Kuen

小編短評:這幅相片之成功之處,是其構圖打破了一般人的概念。中環的超高樓群前面一般人都知道是維多利亞港,但這幅在西九拍攝的照片,卻讓人覺得維多利亞港變成了一片草地!

Untitled

Blog: blog.hkchris.com/2010/12/blog-post_7710.html Chris Wong Yun Kuen

小編短評:和上圖來自同一位作者的作品,作者似乎很喜歡綠色?使用微距來拍攝植物,感覺令人非常舒暢!

20101229彩繪日落

台灣師大的日落

小編短評:這幅就這樣看上去還以為是HDR作品!但細心一看,左下角高速公路的光其實是反射自太陽。作者成功捕捉了城市裡的漂亮日落!

sydney

kimkiu

小編短評:用360全景方法所拍攝的悉尼街!但和一般的水平360全景不同,這幅是垂直拍攝!

windows

corefighter.

小編短評:小編很喜歡這種陳舊、破落的窗門結構。作者所攝影的,並不是新大廈的漂亮窗戶,反而是來自舊大樓的不規則、有木板修補的窗門,這裡秩序中帶有不規模的圖案令構圖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Sunset at Long Valley

hangraffiti

小編短評:拿著魚杆的釣客在巨型夕陽下的剪影,很有旅遊者流浪的味道!如果這張相片不是自來水面的倒映,效果很可能要大打折扣了!作者能留意到水面的倒影並成功捕捉,攝影功力可見一班!

4 vs 2

[~Bryan~]

小編短評:用光來增加畫面的層次感的佳作。前面的剪影、後方的兩位行山和遠景。作者的標題也起得十分妙!儘管前面的4日可能互不相識,但在這構圖下他們不就是同路人了?

接新娘

Johnny Leung ^^

小編短評:相片的色調令這幅接新娘的照片少了點熱鬧氣氛,卻多了一點高雅的感覺!

Christine

@^ ^@ elias

小編短評:用自然光來打燈效果永遠最出色!這位攝影師就找到了絕佳的位置讓相中人站著拍攝,整個藍綠調的畫面讓人感覺置身仙境,相中人的黃色衣裳亦令人聯想到她彷彿是仙子化身!

在facebook以外,各位Photoblog的粉絲現在可以多一個途徑分享作品了!只要你擁有一個flickr帳戶,就可以將相片分享到這裡。我們一眾編輯會用心從各位用心所拍、出眾的作品中挑選佳作,並在周末結集推出,讓攝影札記的讀者認識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