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0
一般而言,用相機拍照後想放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慢慢欣賞,往往要用電腦作媒介把檔案拖到手機上。今次為大家介紹的PortX 可以無須經電腦及無線傳輸資料,操作相對簡便快速。

由本地品牌KOOINN 開發的PortX 支援iOS 5.0及Android OS 2.3以上系統,只需下載PortX的免費App,即可以Wi-Fi高速(150mb/s)傳輸檔案,而且可以選擇由SD卡傳至手機,或是由手機傳送至SD卡,卡槽則接受SD卡及Micro SD(原裝附送SD轉接卡)。

IMG_9453

USB充電口 (亦可作資料傳送)

機身旁的開關制用作開啟wifi,充電後可隨時隨地使用,無須連接電腦。

IMG_9452

SD卡糟及MicroSD轉接卡

簡易的Mobile App操作

portxapp01

開啟PortX上的Wi-Fi並插入SD卡,然後在手機上搜尋PortX的Wi-Fi
IMG_5332

連接上PortX的app,選擇由SD卡傳送至手機或由手機傳送到SD卡
portxapp02

由SD卡傳到手機:

按著檔案三秒可點選多個項目,然後按save
portxapp03

由手機傳送到SD卡:

在文件夾中選擇圖片,影片或音樂然後save。

portxapp04

現時有多種的修圖apps,利用這個Wi-Fi Card Reader可以在移動裝置上修飾照片及即時與朋友分享用相機拍攝的精彩照片!對很多還沒有Wi-Fi功能的相機及記憶卡來說,PortX算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而且也不用擔心相機在發放Wi-fi時比較耗電的問題。

實際用途方面,筆者覺得應該適合那些傾向輕裝去旅行的影友,相機已經夠重了,還要帶上手提電腦去即時處理照片再分享上社交網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