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0

Nikon D600 的入塵問題糾纏日久,已經成為他們一場公關災難,繼「美國律師事務所發起集體訴訟」,再有「上海工商局要求 Nikon D600 全國下架」,情況就像越鬧越大,之前已有「Nikon 用家可以用 D600 免費換 D610」,但只是歐美部份國家有這安排,早已引起亞洲用家的強烈不滿。到了近日,Nikon 全球終於發出統一公告,包括中、港、台都有相同的處理安排,重點如下 (文字來自 Nikon Hong Kong)︰

「有部份用戶指出以尼康D600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拍攝時,影像會出現多顆麈埃的情況。這些麈埃是由相機內部操作而產生;及/或經由外部進入相機,然後依附到相機的低通濾鏡上。

……用戶即使相機的保修期已屆滿,我們仍會為相機提供服務,包括進行詳細檢查、清潔,以及更換快門及相關組件。用戶將不需為以上服務支付任何費用,所有運送相機往返尼康客戶服務中心的運費亦會由尼康支付。

……然而,若閣下的D600相機經數次維俢後,所拍攝的影像仍出現一定數量塵埃,尼康將會為閣下更換一部全新的D600或同級型號相機。有關產品更換安排,一旦準備就緒,我們將會在本網頁公佈有關細節,期頒得到閣下的體諒。」

總而言之,如果你的 D600 的確有明顯入塵問題,維修多次仍無改善,則可換機 (大概是 D610 吧)。

資料來源︰

Nikon Hong Kong

Nikon Taiwan

Niko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