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_155507

 

為甚麼搭飛機的時候,相機一定要有電?聽起來有點荒謬,但這的確是美國運輸安全局 (TSA) 最新的指引,如果你想於美國以外的機場登機直航該國,機場的安檢人員或會要求你開動相機或各種電子器材,假如沒有電的話,你要麼就放棄這電子產品,要麼就須另外接受進一步檢查。

這是為了確保人們所帶上機的器材,是真正的消費者用品,而不是各種足以威脅航班安全的爆炸品之類 (或機身內塞了炸藥?),針對的人主要是來自中東及歐洲的恐怖份子,所以目前這個指引,反而不會於美國本土進行,而只會是海外機場。

自從 911 襲擊事件多年後,美國出入安檢看來不單沒有簡化,近年還好像越來越多規則,就如早前的「Giottos 火箭吹球事件」已讓人啼笑皆非,即使在美國本土,也有「拍攝建築物會被列入 FBI 可疑人物名單」之類的新聞。美國這個地方,還是少去為妙了?

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詳情。

source: 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