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Brian Ching,早前利用Canon新推出的旗艦級APS-C數碼單鏡反光相機EOS 7D Mark II 作了一次拍攝,Brian今次找來了跳拉丁舞及街舞的舞者作拍攝對象,測試相機拍攝高速移動主體的能力及源自EOS-1D X的強大功能。

Brian_EOS7DMarkII_035A0792web (830x553)
高速主題從來都是考驗相機自動對焦性能的重要一環,從Brian 今次的拍攝中可以看到,擁有65點全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的EOS 7D Mark II 的對焦過程相當俐落毫不含糊,即使舞者在拉丁舞的高速舞步底下,相機仍能鎖定主體並準確追焦。

Brian_EOS7DMarkII_035A1035web (830x553)

EOS 7D Mark II亦支援每秒10張高速連拍,即使舞者的動作有多快速,都可以輕易捕捉。

Brian_EOS7DMarkII_035A1598web (830x553)

拍攝移動中的人物最重要的當然是人臉的清晰,EOS 7D Mark II配備的「智能追蹤及識別 (EOS iTR) 自動對焦」功能就顯得相當重要,它能夠針對人臉及主體顏色進行精確的自動追蹤對焦,即使舞者身體不停的移動,相機仍能判斷出移動中的人臉及衣服。從Brian的花絮短片中亦可以real time看到相機在觀景器裡顯示的追焦位置均準確落在舞者上

Brian_EOS7DMarkII_035A1777web (830x553)

讀者可到官網瀏覽更多Brian拍攝的照片及整個拍攝過程的花絮。站內亦有有關EOS 7D Mark II的豐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