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2511_308230619368119_937339966_n

Hawkeye Huey (上圖) 只是一個四歲的小男孩,但他的 Instagram @hawkeyehuey 已經有超過 4 萬多個追隨者,小小年紀能夠拍到有趣作品,或許因為他的爸爸是國家地理攝影師 Aaron Huey。

六個月前的一次旅行,攝影師讓他四歲的兒子開始學習攝影,還把他的作品被分享至自己的Instagram,怎料大受歡迎,最終在讀者的要求下,Aaron 為兒子開了個人Instagram,專門擺放他到處拍攝的作品,並在短短數月後累積了大量 FANS!

攝影師會特地帶兒子到不同地方旅遊,讓他體驗不同人的生活,並鼓勵他嘗試接觸當地人生活,還有為他們拍照。 就這樣,Hawkeye 開始帶著他的Fujifilm Instax 210 拍攝,並會在拍攝之前,跟對方說「relaxed and natural」,就是爸爸教他為他人拍照時的技巧。 而爸爸的工作,是口頭上的指導,例如叫他不要太遠拍攝、嘗試以不同角度拍攝,當然也會確保他的安全等等。另外也會幫他設定相機的對焦距離,因為兒子的年紀始終太小,還未清楚了解相機的操作。 總而言之,爸爸盡量放任兒子自由發揮,鼓勵他盡量嘗試不同的事物。

爸爸是出色攝影師,所以希望兒子讓孩子學攝影,將來得以繼承衣缽嗎?不然。於Aaron 而言,攝影只是一個媒介,他的目的是讓兒子去接觸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擴闊眼界,並且嘗試完全投入於一件事之中。

當然,攝影也有他的特別之處。於Aaron 而言,看著兒子手拿拍好的相片四處給人看,是很快樂的事情,而且相信被他拍照的人,也會有同樣感覺。一張相片,尤其是實體的相片,很容易就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Hawkeye 的作品:

失焦、過曝、相框傾斜,這都是Hawkeye作品的「拙劣」之處。但由相片中的Hawkeye 的歡笑面容,或是他爸爸的分享所見,都知道他們是很享受在其中。這不就是我們攝影的樂趣嗎?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