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冰島、芬蘭、瑞典、挪威,全都是攝影師們所嚮往的地方,由山谷、湖泊到極光,網上已有無數作品叫人驚歎不已。這段 4K Timelapse 拍攝挪威的作品,亦相當受歡迎,在 Youtube 及 Vimeo 上已共有 200 萬瀏覽次,大家可以看看如下,全屏觀看吧︰

據拍製影片的 Rustad Media 所述,這是集合了 15,000 公里的旅程、數以萬計的照片、超過 5 個月的努力而成,包含了全國 19 個郡,及最值得拍攝的地方如 Lofoten、Senja、Helgelandskysten、Geirangerfjorden、Nærøyfjorden 及 Preikestolen。

這影片已可說是挪威旅攝指南了吧?想看其他資料,包括路線圖之類,可以按此到他們的網站瀏覽。

所用的器材包括 Canon 70D、7D、鏡頭 Tokina 11-16 f/2.8、Canon 17-40mm f/4L、Canon 50mm f/1.8 及其他腳架、滑軌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