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acre

這照片令人非常不安,而令人更不安的,是照片所反映的事實真相。這是來自網民 Nana Yaw Buobu 所張貼的照片,根據其 FB 上的描述,內容提及伊斯蘭恐怖組織「Al-Shabab」,早前於肯尼亞一間大學屠殺學生,造成 147 人死亡,照片裏顯示學校裏大量屍體,極為恐怖。

該學生網民提出控訴,因為整個世界並沒有就此作出任何表態,沒有如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般,出來大遊行之類,人們只是在快樂過復活節。並且進一步批評非洲聯盟 (AU)、非洲領袖、宗教領袖們寂靜得就像死了一樣。

照片上載後引起非常大的迴響,在 FB 上已有 20 萬次分享,及無數留言,但誰能為他們發聲?

而大家亦可以想像,這些照片卻一直被人們所檢舉,很不安?很恐怖?上 FB 只不過是想快樂一下?

那位學生網民再於 FB 表態,指出如果屠殺是在其他地方發生,人們就會與政客、名人於 FB 洗版加 Hashtag 回應,還會辦籌款幫手,但因為是發生在非洲,所以「你」就要檢舉了,要投訴了。

是誰應該感到羞恥?

參考資料︰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