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Gian94)
paris_disney

一位 52 歲法國攝影師,被控使用航拍機拍攝巴黎迪士尼樂園,並且故意用車撞到保安,或會被判緩刑監禁六個月。

報導指,當時有兩名迪士尼的保安察覺到航拍機,並且前往制止攝影師離去時,被車輕微撞到。而攝影師自稱從事航空攝影 25 年,並且曾出版旅遊書籍,他只是在迪士尼附近的公園測試有關航拍機,看看能否為專業項目所用,並非有意拍攝迪士尼樂園。

由於攝影師拒絕認罪,法庭將於本月尾宣判,最高或會判入獄六個月,援刑執行。但與此同時,警察在他的硬碟中找到兒童色情資料,而攝影師宣稱這不是有意存放,只是過往下載其他東西時一併被下載……

話說回來,近年來亦有多名旅客,因為在法國景點使用航拍機,而遇上麻煩,例如去年 10 月就有一名以色列旅客,因為在巴黎聖母院前使用航拍機,而被警方拘捕,並且在獄中渡過了一晚,還被罰款 310 磅,約 HKD 3700。

隨著世界各國開始關注航拍機、遙控無人機的安全和私隱問題,相信航拍的空間會越來越細,似乎 DJI 要開始為業績擔心了。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