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這就是魔術表演了)
space01

所謂「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即是慣性定律,靜者恆靜,動者恆動,這個大家在中學時都學過了,坐車時也常常感受到,如果是在太空裏呢?來自國際太空站 (ISS) 上的 Jeff Williams,以 Nikon DSLR 配 800mm 長炮,讓大家直接觀看這個物理定律。

其實最準確來說,他是想展示 ISS 進行再加速時的情況,而這樣做,就最能表現到 ISS 加速,而內裏的物件卻依然飄浮在原本的位置!可以由 2:20 左右開始觀看︰

有網友笑說,太空才是人類可以輕鬆手持 800mm 長炮的地方……而且值得留意是,太空人用了 Massive 來形容這長炮,而不是 Heavy,真是一絲不苟啊。

可能你會想問,在太空裏是否不用腳架?還有沒有需要 VR?或許可以按此看看「著名加拿大退役太空人 Chris Hadfield 的分享」

延伸閱讀︰

俄國太空人示範在零重力用 DSLR 自拍

太空人 Don Pettit 的剖白讓你也想成為「太空攝影師」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