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mical

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攝影師 Brandon Seidler,為他所居的土地與哈德遜河等拍攝彩色菲林照片,拍攝完後,就把那些負片浸泡在當地的污染物中,最後得到一系列科幻的影像,沒有用過 PS,那些照片的確就是變成如此模樣,成為作品「Impure」,早前更於 Kickstarter 成功集資並準備推出攝影集。

攝影師是預先知道,新澤西州與哈德遜河這些土地與河水,在歷史上受到人類的污染,而他就是使用與當地污染相同的化合物,作為負片的「後製」之用,以視覺方式展示美國的水土污染實況。藍色的水配上血紅的污染物,是否感覺特別駭人?

chemical05

據攝影師的描述,他本來只是想拍攝菲林照片,然後透過化學品去改造影像,後來就希望為作品加入特殊意義,於是就調查了當地到底受到甚麼化學污染。而攝影師本身就很鍾情於化學與環境議題,尤其因為他有一位海洋生物學家的姐姐,和一位化學工程師的祖父,這輯作品可說結合了化學與藝術的元素。

製作技巧方面,攝影師除了把負片浸在化學品裏,也會使用噴灑、塗抹、混合到密封罐中處理,讓化學物呈現各種形態,甚至有對稱的美學效果。這輯作品會令你有新的意念,會想看看身邊事物到底對負片構成甚麼影響嗎?

chemical07

chemical01

chemical08

chemical04

chemical03

chemical10

chemical02

chemical09

chemical06

想欣賞更多作品,可到攝影師的 Facebook 頁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BrandonSeidlerPhotography

這類似化學方式,破壞 / 影響底片的影像,過往也有不少介紹,大家可以參考︰

她在拍照之前,先把菲林浸在尿液中!?

以菲林展現化學物質 (包括毒品) 的特殊影像

用橙汁和可樂沖菲林!?

他們把菲林吞進肚裏…!?

用撕拉片來「拍攝」高壓電力!?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