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財政年度,Sony 虧損達 4,566 億日圓,平井一夫於 2012 年 4 月上台任 CEO,銳意改革這個跨業務 (電子業務、金融服務業務、娛樂業務) 的巨型企業,並把核心三業務發展為流動通訊、電子遊戲及影像業務,而影像業務在這兩年可謂大放異彩,不論是 DxO 評測表示 A7rII 冠絕全片幅,又或早前 Xperia Z5 成為手機攝影之王,甚至是 2014 年 sensor 銷售全球第一,獨佔 40%,他們發展成功是有目共睹。

而他們最新的公告表示,將會成立一間新公司 / 架構名為「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顧名思義即專注於半導體業務 (感光元件),包括 R&D、經營、銷售及其他相關運作,目的是以更為專注的方式發展,改善管理方式、決策推進、利潤發展等等,從龐大的企業母體走出來成為專門技術新公司,可以預期各種新技術會比現在更快地實現出來。有關新公司將於明年 4 月正式成立。

(CEO 平井一夫)
sony_ceo

除了半導體業務外,Sony Energy Devices Corporation 及 Sony Storage Media and Devices Corporation 則會分別把電池及記憶體的業務經營統一整合,即是說這兩大部門已有長足發展,可以自行在各自市場大展拳腳,從而加強他們自身的效率。

上月的報告指出,Sony 盈利已是自 2007 年創下新高,早前發行新股發展感光元件業務時,人們還猜測到底怎麼用,原來是比想像更大的分拆出新公司,可見他們的野心與前景預測相當樂觀,相信大家可以在未來幾年,欣賞到更多革命性發展吧?

想瀏覽全篇公告,可按以下連結。

Sony via PetaPixel

(image credit: cella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