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舉辦的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15﹙IPOTY﹚已經選出上年的得獎攝影師作品,比賽分成專業組及業餘組,專業組得獎者將會得到 USD 2,500 的獎金,而業餘組則為 USD 1,500,以下可以欣賞各組別得獎作品。

專業組分組冠軍

組別:Editorial
作品名稱:Rooftop Dreams
攝影師:Yasmin Mund,澳洲
作品介紹:早上 5:30,攝影師到達瓦拉納西,他入住酒店後就想跑到天台看日出。結果在屋頂看到這樣的光景:有好幾家人的母親、父親、孩子、貓、狗和猴子都一起睡在別的屋頂上。因為當地盛夏中午氣溫可達 46℃,所以這畫面對攝影師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IPOTY1

組別: Architecture
作品名稱:Architecture of Doom
攝影師:A. Tamboly,德國
作品介紹:德國建築師 Gottfired Böhm 的教堂建築
ipoty123

ipoty8

組別: Fine Art
作品名稱:Michał Karcz-Parallel Worlds
攝影師:Michał Karcz,波蘭
作品介紹:攝影師指音樂對他創作的影響力非常大,數碼藝術讓他有機會展示他腦中的風景,對他來說作品就是他的夢想,慾望,想像和恐懼。
ipoty4

ipoty5

ipoty7

ipoty6

組別: Nature
作品名稱:Beauty Paddy of China
攝影師:Thierry Bornier,中國
作品介紹:攝影師生活於雲南省,​花了近 3 年時間來拍攝這些梯田。
IPOTY2

ipoty3

ipoty11

組別: People
作品名稱:Maramures
攝影師:Massimiliano Tempesta,意大利
作品介紹:攝於羅馬尼亞與烏克蘭邊境的農村地區,一個生活節奏緩慢的村莊。
ipoty9

ipoty10

 

業餘組分組冠軍

組別: Open Category
作品名稱:Call me Heena
攝影師:Shahria Sharmin,孟加拉國
作品介紹:Heena,51歲:「我覺得自己像一條美人魚。我的身體告訴我​​,我是個男人;我的心告訴我,我是一個女人。」被攝者都是「Hijra」:南亞國家中,那些出生為男性可是有著女性身份認同的人,目前還沒有英文譯名,但跟「第三性」類似。
Call me Heena

Call me Heena

組別: Architecture
作品名稱:Winter Storm and the Flat Iron Building
攝影師:michele palazzo,美國
作品介紹:超級暴風雪 Jonas 吹襲下的紐約,這位攝影師我們之前有介紹過,可以看看。
ipoty16

組別: Fine Art
作品名稱:Ink In Water
攝影師:Alexis Gonnet,法國
作品介紹:超現實主義的墨水照。
ipoty20

組別: Nature
作品名稱:Tree Series C
攝影師:Eddie Dangoor ,英國
作品介紹:使用多張照片合成的「樹木的縮影」。
ipoty19

ipoty23

組別: People
作品名稱:Im UnRuhestand (The UnRetired)
攝影師:Arne Wesenberg,德國
作品介紹:拍攝在超過退休年齡仍在工作的人,有些人只是為了興趣,也有些是因為需要另外多賺錢生活,攝影師通過計劃,探討人口老化或是其他隱藏的社會問題。

Walter Gräper 003

Lothar Schirmer im Oktober 2015, München

Hilla Becher 003

Heino 001

除了以上冠軍作品,官網還有列出優異作品,而每個組別也有細分一些類別,有興趣可以看看。

專業組優異作品:HONORABLE MENTIONS – PROFESSIONAL

業餘組優異作品:HONORABLE MENTIONS – AMATEUR

官方網站:IPO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