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攝影師來說,有時太專心望着ViewFinder,可能會留意不到自己擋着旁人的去路。但如果你不小心擋着的,是世界高球好手活士(Tiger Wood)的哥爾夫球…

除了你的相機可能因此報銷外,你大概還可能拍到這一張千載難逢的好照片!《星期日郵報》的攝影師Mark Pain日前就在在萊德杯上被活士的擊球打中。Mark所站的位置原本不是活士擊球的方向,但活士失誤打到了高球後面的草地,結果球就朝Mark的Nikon D3s直飛!

Mark沒有被嚇昏,而是趕緊拿起相機捕捉了球打中他鏡頭前的一刻。球從他的相機反彈到他的胸口後,再滾到他腳邊。Mark即即時看看鏡頭有沒有損傷。但半秒後,他大概意識到自己把活士的球擋到了,怎麼辦?要知道高爾夫球賽的獎金高達數百萬一場,一旦影響到賽果什麼的,他將全副Nikon家檔賣掉100次可能也不夠賠丫……


按圖可以放大

他在被球擊中後隨即急急腳在活士大發雷霆之前離開現場。活士看上去不太高興(不知是因為失誤還是球被擋)。但他最後同意這球是因為他的失誤才打中攝影師,而在比賽中最後他亦和拍檔Steve Stricker贏了他們的歐洲對手。

*Mark這張照片是以Nikon D3s相機、以24-70mm鏡頭,以及1/1000秒快門所拍攝。

出處:英國《星期日郵報